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

醫生阿姨,我可以選車車嗎?




從結婚到新手媽媽,去年晉身老手媽媽後,一直以來常會被問到:「你會想生孩子嗎?」「你想生幾個?」,「還會再生嗎?」


門診記事


小病人看完門診,我都會讓他們選貼紙或車車。大部分是女生拿貼紙(可愛圖案),男生選車車。

今天一位剛升大班的小女孩晴晴看完診,
我:「來~可以選一張貼紙喔!」
(眼看小女孩沒動作,眼睛看著迴力車的盒子)
我:「還是你喜歡車車嗎?」
晴:「我弟弟很喜歡車車,醫生阿姨,我可以選車車嗎?」
媽:「只能選一個喔!你要車車還是貼紙?」
晴:「我要車車(選了一台黃色的車子)給弟弟~」

後來媽媽說雖然兩姊弟沒一天不爭吵打架,但是只要出門有人給姊姊什麼,姊姊一定問:「請問可以再多給我一個嗎?我想回家給我弟弟!」。弟弟現在還不太懂事,但是每次總收到姊姊的禮物,再加上爸爸媽媽平常也會這樣教育弟弟,所以弟弟現在出門也會常想到姊姊那份。

手足


從婚前到現在,一直以來都沒有設定要生幾個孩子,但確定的是一定不只生一個。我在原生家庭是大姊,有妹妹弟弟陪伴,又有一起長大的兩位堂姊照顧,真的就像有一群兄弟姊妹一樣。小時候當然吵架打架沒少過(露出背後疤痕),現在大家都出了社會,定期的聚會聊天,最好的逛街出國夥伴,互相幫助打氣的情景,彼此間的感情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養分。

圖片是我的兩位寶貝:一起坐旋轉木馬,姊姊會緊緊的抱住妹妹;雖然一早被妹妹吵醒,還是陪著妹妹玩,讓媽媽可以小瞇一下。我們曾對姊姊說:「爸爸媽媽都會老,妹妹是可以陪伴你最久的人!」。「手足」真的很棒!無論何時想起來,都是那麼溫暖而美好的存在。